悦之

大梁皇帝的成长之路

  @mimi剑雨秋霜   说过的长评一直在写,写写停停,一停就觉得忘记前文,就觉得写得难以见人😭

    这位陛下很神奇——一个“粽子”。超级大粽子,这个人设和胡八一很配!😜这只粽子,翠衣白肉,又嫩又糯。这个形象与那位演员朋友也很配。(嗯,陛下可以雅称“糯米”么?😋😃好看更好吃)
      大梁陛下深埋地底,却可以神游世间。所以他身后的重要历史节点都未错过,尤其是近代战争部分。这让陛下有了更深刻的责任感,让他一直不能忘却天下、子民。这个安排,是作者给予陛下的比诗词、学识更珍贵的礼物🎁。是陛下自由行走于现代社会后,仍不忘初心的基石。
     看完再看,依然觉得 “神游”的设定太棒!没有了帝位,没有了权势,甚至没有了身体,陛下只能束手干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惨剧发生。这让陛下能更真实的成为一个“人”,不高高在上,有人气接地气。这个设定也让陛下“守身如玉”,感情世界一片纯白。所以,陛下对胡八一有着一种类似雏鸟对鸟妈妈的本能的依赖。(此处应有景琰的小鹿眼特写👀,怎一个美字了得!😍😍)
      这位陛下很神速。陛下融入现代社会速度之快,让人惊讶。从发型到服装到食物。(果然吃货人设永远不崩)这一部分情节,既有传统京菜的详细解说,也有一笔带过的簋街。行云流水,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是作者的细致与用心。
      尤其喜欢剪发时的不舍与隐痛,小鹿眼中该有多少强忍的泪水😢。更喜欢吃灯笼椒时的猛咳😳,陛下心中的不安终于有了一次宣泄。与胡八一穿越时空的爱恋也终于启程。😍
      其实初看时很遗憾,竟然没有大蓝鲸的美食😋😋😋😰😰😰 直到国安食堂里“陪喝粥”情节的交待。写文,心要诚,范儿要正。这范儿,最能体现作者的风范、风采。一长串或甜或辣的特色美食肯定比清淡白粥更能获得喝彩。但这一碗清汤寡水里,有老胡的周到细致,有陛下的rio耿直,有作者的范儿,特别正。同样大爱!😘😘
      原文的楼诚太苦,所以各位写手在各种AU里放飞脑洞,各种傻白甜。我佩服且喜欢,以后也还是喜欢。但唯有“正剧”才能真正能让我驻足。想写好文,范儿必须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细读《大梁》  之感
     发现自己真啰嗦,竟然还没写完。😢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