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之

    乾隆小剧场的官方吐槽,简直了😂官方力量实在强👍  一句“你家里人知道吗?”笑喷……而这位演员朋友实在眼圆,原先对着王、黄两位迷弟般的星星✨眼,在皇阿玛面前瞬间变成小鹿眼,委屈😞,似乎眼里含泪,强忍不落。此时被家长数落的不甘、不敢,与之前略带急促的讨好解释,都在眨眼间呈现。不靠浮夸的动作来演绎帝王之尊,不靠夸张的表情来展示自我的委屈。这其中的分寸感,把握得恰到好处。有了之前的收,最后“炫技,炫盛世”的反转才成为一个大招“放”得震撼人心。
    一直觉得,演员的表演不仅在于张扬霸气,更在于懂得内敛深沉而达到收放自如的境界。一收一放之间的分寸,彰显演员的实力高低。这一场《国家宝藏》又一次让我见到的他的分寸。
    最喜欢《伪装者》里大哥掏钱包给钱时,阿诚在身后探头窥视,摇头叹气,抿嘴而笑的一幕。这个镜头里,明台鼻音萌萌哒,大哥的宠溺是无奈的,但都抵不过阿诚在身后那亮眼的一看一叹又一笑。他明明不是主角,却光彩夺目。他明明只是个配角,却把握好了阿诚与周围每一个人相处的分寸感,把八面玲珑的秘书长演绎得仿佛能走出荧屏,立于眼前。这是《伪装者》带给我最大的惊艳。
  今天也一样。在张国立面前,说自己另辟蹊径演绎乾隆,这份自谦真诚不虚伪。在志愿者面前,安静聆听,侧身而视,不多话,不抢戏。这份自守值得敬佩。
  荧屏上的一个个角色,风格各异,因为分寸之间一厘一毫的差异,他,一人千面。
实在爱死这个因分寸而完美的人。😊😊

评论(34)

热度(184)